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

共濟會

《達文西密碼》作者丹布朗推出新書了,今次《失落的符號》取材自共濟會。這個秘密組織,近年開始現身,更不違言與美國立國有關。謝謝《明報》把它的來歷道明:


取材共濟會 秘密組織惹陰謀論
(明報)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05:10

【明報專訊】由《X檔案》到丹布朗的小說,以共濟會為題材的作品可謂歷久常新。共濟會可謂世界最大的秘密結社組織,滲進西方近代史每角落。莫扎特 、貝多芬、邱吉爾、美國 國父華盛頓 、羅斯福等美國總統都是已知的著名共濟會成員。該會強調道德、慈善和守法,常被誤當是基督教組織,但其實會員可來自不同宗教,前提是必須相信世上有個「至高無上的主」。

貝多芬華盛頓為著名成員

共濟會據信源自興建中世紀教堂與城堡的石匠,他們定期聚會及為學徒舉行特別儀式。共濟會奇怪的服飾、帶神秘色彩的術語與儀式,長期令它被視為異端,更有陰謀論者認為它是企圖支配世界的陰謀組織,不僅操縱國際多個金融組織,由法國 大革命、美國獨立到以色列 復國等歷史大事都是由共濟會所促成。以基督教立國的美國,一元美金上的金字塔、眼睛及拉丁文片語Novus ordo seclorum(世界新秩序)符號都沒有基督教含意,陰謀論者指出這是代表了共濟會的理想,就是「美國已藉由建立一個非君主政體的世俗政府,帶來了一種『世界新秩序』」的信念。

為改善公眾觀感,英國 共濟會近年不時舉辦開放日。共濟會在本港是公開的,共濟會在本港的總部位於香港島堅尼地道1號,現由共濟會(英格蘭 分支)香港及遠東區的最高代表、前立法局議員黃匡源主持,本地一些政商界人物都被傳是共濟會會員。


美國電影《驚天奪寶》就講到共濟會與美國立國的關係,並道出共濟會宗旨是要建立一個未完成的金字塔。現在我們終於看清,美國不是以基督教立國的國家,美元上印著的「IN GOD WE TRUST」,
那個「GOD」只是共濟會人信仰的「至高無上的主」,並非基督教的三一上帝,並非主耶穌基督,基督徒必須會意。共濟會過去以基督教掩飾自己,但今日他們透過小說、電影逐漸揭開面具了,終有一天,他們會繞過虛構作品,從現實中與基督教決裂,信主的人必要留意,並禱告記念,「主耶穌,我願你來」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