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

跌跌碰碰三十年

初次決志信主
我從小在基督教學校長大,初次決志信主,是小學五年級的事。在宣道營裡,一位傳道人站在台上,講述天堂的美好,以及地獄的可怕刑罰。這是一次很差的講道,但我和許多小學生一樣,被他口中的地獄嚇怕了,心想信耶穌不用下地獄,就舉手決志,卻連耶穌為我做過什麼也不清楚。

遠離神
信主後我曾參與小學的團契,但升上中學後便退出了。念中學的七年,還有大學三年,足有十年時間,我都沒有上教會,也缺乏追尋上帝的心。我心裡是信神的,每夜都會禱告,偶然會讀經(新約為主),但並沒想過學像耶穌,只想解決生活上的問題(例如追女仔),求內心平安。與基督徒相處後,我覺得他們都很笨很老套。這是我的驕傲。我以自己的聰明做事,凡事自我中心,常常傷害身邊人。久而久之,我漸漸遠離神,在情慾上跌倒,也愛撒謊。我曾瞞住女友,跟別的女孩發生關係,及而女友患上抑鬱,自殺不遂住到醫院裡,我也拒絕去探望她。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變得這麼絕情的,但我痛恨自己,卻無法擺脫這些可怕的念頭。

母親離世
2002年,媽媽證實患上癌症,絕望的我重返教會,求神顯出醫療的大能。兩年後,她去世那天,我坐的士趕去醫院,一路痛哭不止,下車前發現司機位貼著紙條,寫著「無論何時,無論何人地,耶穌基督都能拯救」,我以為媽媽會平安渡過,但她還是死了,現在回想,這話可能是提醒我,而不是指媽媽的。她去世的事,給我很大打擊,我對神失去信心,於是離開教會,重新偏行己路。

獨自旅行
雖然我再次遠離神,但他沒有忘記我。2007年中,我獨自到西歐旅行,起初常常遇上陰天和雨天,不管我如何禱告要求晴天,藍色的晴空還是逃避我。直到一天我跟神說:「我放棄了,你說晴就晴,陰就陰吧,我的行程都交在你手裡,請你為我安排」,這禱告以後,情況一百八十度轉變,晴空追著我,足有兩個星期之久。這事讓我明白,神是掌管萬有的,而且我並非世界的中心,凡事都得聽憑神的安排。

重返教會
回港後,我決心重歸教會,於是隻身走進沙田堂,感謝神,讓我遇到舊同學,還有許多友善的弟兄姊妹。我養成了靈修讀經的習慣,不過仍未明白耶穌在我生命裡的角色。有次一位弟兄問我:耶穌對你來說是什麼?我不懂回答。直到07年九月一次聚會,弟兄姊妹談到教會裡有人被邪靈騷擾,我才記得小時候見鬼的經歷。我自小便喜歡殭屍、茅山術等古靈精怪的東西,這也許是我見鬼的原因。我曾見過四次靈體,直到小五,在宣道營舉手接受耶穌為救主後,便再沒有見過了,至今已經十多年,感謝神,藉耶穌基督的名,把我從可怕的靈界裡拯救出來。

受洗
在感情和情慾的事上,我明白到自己有多軟弱,也認識到自己是多麼無情,原來良心幫不了我,良心只會跟隨世界,慢慢被磨滅。我求神寬恕,當我願意放棄驕傲,禱告邀請耶穌進到心中,他對我說:「我愛你」。我明白耶穌在生命裡的角色,並親身經歷過他的拯救。現在我已經不用為過去的事內疚,心裡總是平安快樂。2008年我接受洗禮,加入教會。我明白過去遭遇的一切事情,包括媽媽的離世,都在神的掌管和計劃之中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